网上支授协会举报及求助系统启动礼 暨「童画安全互联网」绘画比赛 颁奖礼

地点: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5号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202室
日期: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時间:下午2時至4時30分

网上支援协会的「公众汇报及求助网上平台」正式启动。大众可以就「儿童色情」、「网上罪行」和「网络欺凌」的事件透過我们的网上机制[http://ehelp.org.hk/web/online_report.php]寻求协助,而我们亦会将公众汇报转交有关政府部门,社福团体、网络平台及供应商跟进处理。

在2018年9月29日的启动仪式,我们邀请到香港救助儿童会、香港青年协会、香港互联网供应商协会、DotAsiaOrganisation和香港律师公会的代表进行了一场多方圆桌讨论。席间探讨到不少儿童及青少年也会在互联网上遇到危机和陷阱,例如直播平台的兴起和平台上的差异行为就引起了家长们对問题的关注。在「自由」和「保护」之间,家长们需尝试取得一個平衡,一方面大家也要加强对新科技的了解,另一方面也需作为同行者陪伴在子女的身旁。当然亦鼓励大家可以透過网上支援协会的机制汇报相关問题,一同为儿童及青少年共建支援及保护网。

流程
创始会员名单
「网上公众检举机制」启动礼 相片
主题讲座相片
儿童及青少年网络安全 圆桌会议 相片
「童画安全互联网」绘画比赛 颁奖礼 相片
传媒访问